close

成為作詞人,是從未想過的事台中推薦月子中心|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

潛心沉淀,未來想嘗試更多可能性

呂易秋告訴記者,從警察到 跨界 成為一名作詞人,起初父親並不支持他的決定,甚至曾有近一年的時間父子倆幾乎零交流。的確,在很多人眼中,他這個決定太 冒險 ,周圍不少人都懷著一種探詢的目光觀望,這一路他也時常會有那種不被理解和支持的感覺。在與鄭楠老師共同為王青創作的歌曲《我》中,有這樣一段歌詞 別再用世俗來掩埋我/別用得過且過搪塞我/那些虛偽情節沉默場面/我不想再配合表演/別再用放棄來動搖我/我不要過你們的生活/哪怕這一路會孤單寂寞/也要用這渾濁雙眼/看清世界 呂易秋坦言,這首歌一定意義上也是自己某些時刻、某些經歷和某些故事的映照,歌裡有他自己的心聲。

東營網訊 近日,被稱為 進口小哥哥 的當紅歌手迪瑪希全新中文單曲《Give me love困在愛裡面》正式首發,早在之前湖南衛視《歌手》欄目2017巔峰會上,這首歌一經首唱便頗受好評,如今,經過全新中文填詞的單曲首發後,敘事般的中文歌詞,加上迪瑪希的深情演繹,一經首發便廣受歌迷好評。巧合的是,這首全新單曲《Give me love困在愛裡面》的詞作者呂易秋是咱東營人。


呂易秋生在警察世傢,從很小的時候,父親便為他規劃好瞭以後要走的路:上警校,當警察。大學期間,呂易秋曾擔任學校學生會主席,策劃瞭一系列大大小小的活動,收獲瞭大傢的認可,畢業後,呂易秋也按照父親的期許順利留在北京成瞭一名警察。但在當瞭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台中產後月子中心推薦幾年警察以後,他慢慢覺得自己性格中喜歡冒險的成分讓他沒法一輩子固守在這樣一成不變的生活模式裡,他想嘗試人生另外的可能。

初初涉足作詞領域不過一年多時間,呂易秋除瞭與EXO、迪瑪希、鳳凰傳奇、江映蓉等多位藝人有過合作以外,還參與瞭湖南衛視第28屆中國電視金鷹節頒獎晚會開場曲《神奇的套路》、新華社紀念香港回歸20周年主題曲《我的HongKong》、2017年天津全運會新華社宣傳曲《全民英雄》、2017年新華社 獻禮黨的十九大 原創推廣曲《新時代》等歌曲的作詞工作。呂易秋這張流行音樂創作圈的 新面孔 的到來,為流行樂壇帶來瞭一些新的元素,他個人創作風格鮮明,尤其R B、hip-hop等風格歌曲創作更是頗受好評。

2016年3月,決定換一種 活法兒 的呂易秋原本想去網絡公司工作,但一次偶然的機會,朋友介紹瞭一個為歌手沈建宏作詞的機會給他,因為時間比較趕,從來沒有過作詞經歷的呂易秋用兩個晚上的時間創作瞭《Baby Girl》和《Some kinds of Love》這兩首歌的歌詞,發給對方經紀公司後居然一遍就過瞭。正是這次順利的 試水 經歷讓呂易秋萌生瞭一種可以在作詞這條路上試試看的想法。 以前從未想過能當作詞人,台中月子中心收費|台中月子中心費用因為沒有系統地學過音樂,隻能說樂感還算不錯,我從小很喜歡看書,偶爾也會嘗試創作一些古體詩,可能這些積累無意中也為我現在的創作打下瞭基礎吧。 呂易秋說自己在剛開始嘗試作詞時,完全是 一張白紙 的狀態。

完美 跨界 ,他為流行樂壇帶來新元素

不是說警察這個職業不好,或者說我做得不好,是我後來慢慢發現自己性格可能不是很適合。 呂易秋在回憶起一年多以前的決定時這樣告訴記者。

用呂易秋的話來說,從那以後,在作詞道路上,好運便一茬兒接著一茬兒,經圈裡前輩和朋友介紹,他又陸續有瞭一些約稿和比稿的機會,而且合作的都是一些很紅的藝人。

去年湖南衛視、天娛傳媒、CJ E M聯合出品的熱播劇《相愛穿梭千年2》需要為男主角魏大勛創作一首愛情主題曲,歌名為《My Everything》,因為之前有過跟天娛傳媒合作的經歷,呂易秋順利獲得瞭為這首歌作詞的機會。呂易秋告訴記者,這首歌的創作經歷比較 神奇 ,因為當時還同時接到瞭為鳳凰傳奇一首新歌作詞的邀請,兩首歌的截稿期很近,時間上很趕,魏大勛這首《My Everything》是在他從山東開車回北京的路上創作完的,當時他聽著車裡的音樂,一邊把腦海中創作出來的歌詞一句句口述給妻子,讓她用手機記錄下來,當天下午5點多回到北京後,他簡單整理瞭一下,便開始投入鳳凰傳奇的《讓世界聽我的》這首歌的創作中去瞭。當時這兩首歌交給對方經紀公司後,也都是一遍就過稿瞭。

順利 、 幸運 是呂易秋在回憶起這一年多的創作經歷時經常提及的詞。呂易秋說,後來,他有幸認識瞭著名音樂制作人譚伊哲、鄭楠老師等圈內前輩,通過跟他們合作,不僅自己對於流行音樂的認知不斷增加,而且還獲得瞭越來越多寶貴的機會。後來,呂易秋又先後與王青、EXO、迪瑪希、井柏然等合作,創作出瞭《獨角show》、《我》、《瘋語者》、《C樂章》、《Give me love困在愛裡面》等一系列頗受好評的歌曲。


2016年夏天,經朋友介紹,呂易秋獲得瞭為江映蓉新歌《Love Wins》作詞比稿的機會。所謂比稿,就是經紀公司先挑選多位作詞人進行創作,最後經過層層篩選,從中選出最適合的一份采用。創作這首歌期間,呂易秋人在寧夏,他結合這首歌的主題去瞭解瞭一些身邊人的想法和感受,用三天時間創作出瞭2個版本的歌詞,最後又經過幾天的溝通修改定稿,最終他從比稿中勝出,創作的歌詞被采用。

東營走出的作詞人呂易秋:EXO、迪瑪希都唱過他寫的歌


說到未來的規劃,呂易秋用瞭這樣一個詞 沉淀。在他看來,這一年多的 跨界 經歷因為圈中前輩、朋友的幫助走得比較順利,但在流行音樂創作領域自己還是一個新人,接下來還需要不斷去學習、積累,接受一些相對專業化的指導,從而創作出更多更好的音樂作品。

音樂策劃這類的工作反過來也會對音樂創作有很大的幫助,我希望通過策劃或者創作,能不斷對流行音樂有一個更清晰、更深刻的認知,當然,如果以後有可能的話,我還想突破音樂這個大的范疇,去嘗試文化產業鏈條中的其他領域。 除瞭作詞,呂易秋今後還想多嘗試一些諸如音樂策劃方面的工作,甚至去嘗試更大的 跨界 。

呂易秋本名呂陽,高中就讀於東營市第一中學,後考入中國人民公安大學,畢業後成瞭一名首都警察,2016年3月,呂易秋從警察 跨界 轉型成為一名作詞人。從事作詞一年多來,尚屬作詞圈 新面孔 的呂易秋成績斐然,曾與EXO、迪瑪希、鳳凰傳奇、江映蓉、打擾一下樂團、王青、毛不易等當紅歌手或歌唱組合都有過精彩合作,並擔任瞭2017年騰訊視頻重磅綜藝選秀節目《明日之子》的音樂統籌工作。

現在的呂易秋已經漸漸習慣瞭自由作詞人的身份,他說自己喜歡在晚上創作, 因為白天有時需要應對一些社交,而晚上則相對更能靜下來。我在創作時,沒什麼其他特別的要求,隻要安靜就可以。 不久前呂易秋剛剛過完自己29歲生日,這一年多來,他逐漸被越來越多人看到、喜歡,用他的話說,盡管繞瞭一大圈,但好在終於找回瞭那個期待中的自己。而在今後,他會繼續保持一個新人的心態在音樂創作這條路上繼續前行,一路邊走邊看,不斷嘗試新的人生可能性,成為一個更好的呂易秋。(記者 陳莎莎)
arrow
arrow

    iwi606es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